7/12/18 凌晨


我梦里下了好大一场雨。

雨下得猝不及防,却极富时宜。梦中人已经预见到这场雨的降临,为遍寻不见的居所更添一层风雪。

还有儿时玩伴互相追逐的身影,沿一条路出发跑到尽头,又从尽头返回,依然野草遍生。

大概还是要从头说起。

曾经费尽周折寻访过一所故居,似乎是精神的栖息地。可以算作乱世的一座避难所。

后来再去,天色将落,踏破铁鞋,那片湖与那座房子却依旧在一片茫然里。

明明详细的路标信息与Lake Enchilada的图片还在手机备忘录里,却怎么也找不见一丝熟悉的痕迹。在陌生的街区转悠想看清头上的路标时,这场大雨便从天而降了,兜头兜脸地浇湿了我。水进到鞋子里,每走一步都发出液体在海绵里被挤压的声音。我仍一路走,一路在屋檐下避雨,还努力计算着与夜幕的距离。所剩时间不多,那真是好大好大的雨啊。行人躲在大楼里不愿出去,孩童蜷缩在底楼简陋的雨棚下。我似乎还在盯着手机屏幕,从一个路口行向下一个,一处遮蔽往下一处,试图寻找那扇隐没在时空里的赭色木门。

走到最后,梦就要醒了,我意识到甚至也许,生命会消逝在这场雨中。但我也不愿计较了,只是叹息着那无处可寻的老宅,如同斗转星移、岁月悄改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考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