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别

1

我不知道该怎么样去形容见到他的那个下午。

记忆中关于存储的那一小块地方已经由于年岁久远,被翻出来温习太多遍而分不清真实与虚假了。

书阅得久了,边角会磨损,书页变得残破,泛黄的纸上还显现出虫豸的脉络。此刻存在我脑海中的那本大书,想必一如有着艺术品般硬壳的厚重与沉掂的质感。然而尽管只是随意翻开一页,那薄脆品都几近承受不住手指的力度而濒临崩坏。

没关系。

讲完了那几页纸的内容,就可以把它们撕下扔进垃圾桶了,或者是折成一些俏皮的花样儿送给孩子玩。直到最后再被埋没在茫茫尘土中。


我想其实没有那么多所谓的巧合矫饰。一切都是事情发展到成熟阶段,人们在想象中添加的调味。在时间线的这一端溯回,说着冥冥中早有某种迹象,事情早就可以被预知,也是自封先知的典范。


3

季节的转变没有一点过渡。转眼间又到了这个时候,一周的时间都在飞驰,故事的主角却似乎毫无察觉。

好像想了很久,想了很多,却又什么都没有想。


4

很多事情或者愿望,再是某一阶段特别想达成的目标似乎说出口就不会应验,因此我缄口不言。一颗心在浮浮沉沉着,随变数 化为失落与欣喜。不是你不够美,而是这世上的美太多。不是意外太少,而是你习惯得太多。

拨云见雾,有时惆怅来得猝不及防——

在碗里静静待着的通心粉却等来一颗已被cookie填满的胃,掐好时间飞奔至车站堪堪驶离的校车,永远迟到一步的不甘与无法明说的情愫。

最残忍的仍是有人扒开缝隙让你看见挣扎的光亮,到尽头才知晓那只是一堆堪堪将息的火苗,而没有人知道添柴加油后能够力挽狂澜,死灰复燃。

然而在那一瞬间那些明亮带给你的喜悦却难以磨灭。仿佛能通过这条羊肠小道,或是什么蹊径走上康庄大道去。未来将如一副画卷在你面前缓缓铺开,卷轴渐渐抚平棉布上的褶皱,你终将得到混沌的解答。

远山碧色,鹊啼鼯蹿。


一切戛然而止。留待新的主宰。


5

无常即是常,请永远别习惯。

从一开始,我笑

我跳我舞我尽情

随着未命名的歌声

在空旷的人行道上回旋

鸟雀纷纷落下又飞走

抬头望见云从屋顶游过

光线被折射

于是被戳痛了双眼

闭眼时我开始习惯

习惯这没有涟漪的街道

习惯这平静与漠然

习惯这永无止息的时间

再后来呀,想哭

未必要有眼泪

波澜不惊的背面带着汹涌浪潮

能有人解

一万只马匹在峰峦间踏过

即是答案

火山喷发得彻底也好

不留下丝毫余地

最后的最后

倦了,累了

也该走了

久别的重生于此


2015.09-2015.10

评论
热度 ( 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考槃 | Powered by LOFTER